家屬懸賞30萬搶命!陽光男獨自登山失聯 消防局駁「菜鳥搜救」

▲楊姓男子於國慶連假獨攀南投山區失聯,家屬懸賞30萬元找人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楊姓男子於國慶連假獨攀南投山區失聯,家屬懸賞30萬元找人。(圖/翻攝「登山通訊站」臉書社團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楊姓男子趁國慶連假赴仁愛鄉山區,打算獨攀再生山至能高山,但逾時未歸且失聯,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連日派遣山搜隊救援,但無法確認動線且山區天候惡劣,至今仍無所獲,家屬已懸賞30萬尋人;外傳因消防人力不足,這次竟讓資深義消率2名菜鳥警消出勤,消防局對此駁斥,指山搜經驗必須傳承,且年輕同仁也受過山搜相關訓練,絕非趕鴨子上架。

南投消防局指出,來自宜蘭的楊姓男子家屬12日清晨報案,指楊男計畫9日赴南投登山,從仁愛鄉精英村廬山溫泉區後方的再生山入山,再前往南投、花蓮交界的能高山,原定11日下山,但並未依約返家,通訊更是完全斷絕;警、消人員先在馬赫坡登山口找到楊男座車,隨即派遣第一批救難隊出發找人,但因山區風強雨驟,增添救援難度,目前已暫時撤退、等待天候轉晴再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。

▲楊姓男子獨攀再生山、能高山失聯,警消人員在登山口找到其座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楊姓男子獨攀再生山、能高山失聯,警消人員在登山口找到其座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由於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豪雨連日肆虐山區,擔憂楊男安危家屬更是心急如焚;黃姓網友也在「登山通報站」臉書社團協助家屬PO文尋人,指家屬懸賞30萬元,希望能把握最佳救人時機,並提醒再生山地形險峻、多處崩塌,若要上山協尋要先考量自身能力、並以2至3人一組以保安全。

▲網友於「登山通訊站」臉書社團代家屬PO出懸賞尋人訊息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網友於「登山通訊站」臉書社團代家屬PO出懸賞尋人訊息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該網友指出,楊男入山時間可能在9日下午4至5點或10日清晨,手機在11日早上5點多就無偵測到移動訊號;南投消防局透露,楊男行程和動線皆不明確,但第一批山搜隊員從另一組登山隊口中得知,該隊在10日當天曾在能高南峰營地與楊男接觸過,發現他的體能精神狀況似非飽滿,且裝備並不齊全,只有帶天幕營而非正式的帳篷,並向該隊表示將先在附近森林落腳過夜,再往奧萬大方向下山。

而「開放山林」政策上路和防疫措施持續解封後,山難事故暴增導致消防隊員疲於奔命、人力緊繃,有民眾向媒體投訴,南投消防局這次竟由1名資深義消率領2名菜鳥警消出任務,罔顧基層安危,消防局強調,該名李姓義消小隊長山搜經驗豐富、相當優秀,而另2名年輕同仁到任,但過去在消訓中心接受消防特訓時也都受過山搜訓練,「凡事總有第一次、經驗必須傳承累積」。
 

►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

►「午後の紅茶」奶茶讓胰臟癌現形? 醫師說「關鍵真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