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獨攀再生山和能高山 宜蘭男逾時未返失聯!救難隊出動

▲楊姓男子獨攀再生山和能高山失聯,警消人員上午在登山口找到其座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楊姓男子獨攀再生山和能高山失聯,警消人員上午在登山口找到其座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楊姓男子趁國慶連假期間獨赴南投仁愛鄉,預計攀爬再生山至能高山,卻未準時下山而失聯,家屬擔心楊男受困於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山區豪雨,於今天向南投縣消防局報案求助;南投警方和消防隊隨即於登山口發現楊男駕駛停放的轎車,目前救難隊已經出發搜索楊男的下落。

南投縣消防局指出,今天上午9時13分左右接獲宜蘭縣楊姓男子的家屬報案,指楊男9日稱要到南投仁愛鄉登山,準備從精英村廬山溫泉區後方的再生山入山,再前往南投、花蓮交界的能高山,原定11日下山,但並未依約返家,通訊更是完全斷絕。
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因圓規颱風外圍環流,為仁愛山區帶來驚人的風勢和雨量,據中央氣象局監測資料,廬山地區到今天下午近3時都還測得8級陣風,楊男此時失聯讓家屬心急如焚;警方和消防隊獲報後出動初步搜索,果然在登山口找到楊男的白色轎車,但本人仍不見蹤影。

由於楊男登山日數和路線等行程規畫並不明確,增加消防隊找人的難度,目前僅能先依據手機訊號定位,設法廓清楊男的行進軌跡,並派遣救難隊出動搜救。
 

►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

►「午後の紅茶」奶茶讓胰臟癌現形? 醫師說「關鍵真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