蹦一聲!他拿水管滅火喊救命身分曝 城中城一瞬間燃燒困百人

記者陳俊宏、許宥孺/連線報導

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「城中城」社區嚴重火警,至少上百人受困,傳出有住戶曾看到一名男子在一樓滅火,結果眼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逃離。但據了解,該男是住在9樓的計程車司機,剛好回家發現起火,想拿水管救火,由於火勢不斷蔓延,趕緊跑出來喊失火。而目前調查暫無人為縱火因素。

城中城社區大火已知30人送醫、3人命危,在今晨2時54分起火,於上午7時17分撲滅,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已進入勘驗火災發生原因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社區疑似一樓起火點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一樓疑似起火點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城中城社區疑似一樓起火點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據悉,疑似在火災發生前,有一對男女在樓下吵架,結果男子丟菸蒂,碰上現場有類似泡茶的茶具(有瓦斯桶),接著就爆炸起火。

傳出有住戶指出,看到一名男子在剛發生火警時,在一樓拿水管試圖澆熄火苗,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男子立刻逃離。

但據了解,該男是住在9樓的計程車司機,他當時正回家,聞到濃濃燒焦味,走出大門口看沒發現火花,突然聽到蹦一聲,火勢就開始延燒,但不知道燒什麼東西,現場都是塑膠味,想拿水管救火,由於火勢不斷蔓延,他趕緊跑出來喊失火。目前調查暫無人為縱火因素,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▼火勢在7時17分撲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凌晨火勢相當猛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