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延平鄉紅葉村24小時雨量245mm 「預防性撤離」25人

▲紅葉村民實施預防性撤離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紅葉村民實施預防性撤離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圓規颱風雖然已解除海上警報,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仍為東部帶來強大雨勢,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24小時雨量已達245mm,延平鄉公所恐致災害,在關山警察分局延平分駐所運用巡邏車擴音器廣播協助下,進行「預防性撤離」,共計撤離人數25人。

受到輕颱圓規外環氣流影響,造成縣內多處溪流警戒,台東縣有3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及25條黃色警戒溪流、2處大規模崩坍黃色警戒,各鄉鎮在危險區域也預先進行預防性撤離,避免居民發生危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東縣延平鄉公所人員在員警的陪同下,挨家挨戶廣播,協助村內居民進行預防性測離,共計25人(男13人、女12人;永久屋安置17人、桃源村自行依親8人)。另該關山分局轄區受豪雨影響,多處路段發生邊坡落石或積水狀況路段提出,警方也請用路人務必注意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