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歲男子161天減重15公斤 抗癌7年站上健美大賽舞台

▲癌症晚期患者王偉成功站上健美大賽舞台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▲癌症晚期患者王偉成功站上健美大賽舞台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杭州吳山10日舉行一場健美比賽,一位名叫王偉的41歲癌症晚期參賽選手引起不少人注意。據了解,王偉為了把握這場人生中可能的唯一一次登上舞台機會,他一邊治療一邊健身,花費161天減重31斤(約15公斤)。雖然他最終只獲得混雙第五名的成績,王偉認為,「能順利地完成比賽特別開心,心願算是完成了!」

▲癌症晚期患者王偉成功站上健美大賽舞台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▲王偉一邊治療一邊鍛鍊,朝著參加健美大賽夢想前進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《紫牛新聞》報導,王偉在2014年4月被查出脾上有腫塊,直徑有3釐米(公分)。因為脾臟內的血管很多,沒辦法做穿刺手術,醫生建議他先觀察一段時間。沒想到,8月複查的時候,腫塊直徑已經達到8釐米(公分)。

王偉在醫生建議下進行脾臟摘除手術,手術成功後出院後20天,王偉又再度接到醫院的電話,告知他確診了濾泡性淋巴瘤,需要化療。沒有抽菸或喝酒等不良習慣的王偉一度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在家人及朋友的勸說下,王偉開始辛苦的化療過程,直至2017年才完成。

▲癌症晚期患者王偉成功站上健美大賽舞台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▲王偉(藍褲)參加人生中唯一一次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健美大賽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王偉透露,他從初中時期就有健美的愛好,患病後更加注重鍛鍊,為了繼續自己的健美夢想,他還考取了國家二級裁判證書。沒想到,王偉在2018年再度接獲醫生通知,腫瘤復發已進入晚期,「得知腫瘤復發,我沒有上次那麼緊張了,可能是看開了吧。」

王偉雖然仍抱有健美夢,但他也自認與選手實力差距過大,在朋友的勸說下,王偉決定不讓自己留下遺憾,「今年我的身體狀況還算比較穩定,我就想試一試,因為不知道以後是否有機會。」

為了能在健美比賽的舞台上展現百分百的自己,王偉全心投入訓練,從開始訓練到正式比賽,一共減重31.2斤(約15公斤)。王偉表示,備賽過程中還得一邊接受治療,每次打完藥物後,都會有比較強烈的不適感,還會產生強烈疲勞感,「手指乾裂得很厲害,也會不斷蛻皮。所以我比賽都會戴著橡膠手套,把手指保護起來,因為碰到東西會很疼。」

即便備賽過程很辛苦,但王偉成功站在比賽舞台的木地板上,向外界展示自己的訓練成果時,他感覺特別幸福也充滿成就感,「接下來的計劃是好好配合治療,堅持鍛鍊,雖然以後很難再次走上舞台,但運動不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