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酸鄭麗文「民進黨叛徒」 他反譏:蔡英文也當國民黨閣員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,怒斥國民黨立委鄭麗文「袂見笑」、「當時還要拜託我去幫你助選」惹議,國民黨立院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蘇失格,應該為羞辱國會議員公開道歉,黨團總召費鴻泰酸說,「如果蘇貞昌這麼狹隘的話,他先去罵罵陳明文,先去罵罵原來從國民黨、現在到民進黨的人」;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,總統蔡英文當年也在國民黨執政時擔任內閣官員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蘇貞昌 失言、失格 立即公開道歉!」記者會 鄭麗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鄭麗文昨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,與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,鄭先質問蘇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,質疑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總統蔡英文、蘇貞昌;蘇反擊,「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啦!」引發鄭麗文暴怒要求蘇道歉,蘇回嗆,「要投降嗎?當時還要拜託我去幫你助選,還丟臉?還要我拉著你的手喊凍蒜!我深感丟臉!」

對此,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蘇貞昌失言、失格,立即公開道歉!」記者會,費鴻泰被媒體問及蘇貞昌影射鄭麗文是「叛徒」一事,反酸說,如果蘇貞昌真的這麼狹隘的話,應該先去罵罵民進黨立委陳明文,並批評「蘇貞昌是一個民主的叛徒」,身為最高行政首長,居然在國會殿堂用髒話污辱女性立法委員。

李德維也說,蘇貞昌應該去問問蔡英文,蔡當年是不是參加國民黨,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擔任內閣官員,「誰是叛徒啊?他的老闆蔡英文就是他口中的叛徒啦!」

鄭麗文自嘲說,她本來因為洩露年齡不太想講,這是25、26年前的事,蘇貞昌說曾經參加她競選總部成立活動,「很多人幫我站過台,但是我忘記蘇貞昌有幫我站過台」,所以昨天蘇講的時候,她還有點想不起來,回去翻了照片才知道。

鄭麗文說,她學生時期曾經參加野百合學運,當時的民進黨充滿理想、是在野要求民主改革的重要力量,但在邁向執政後卻開始變質,「當時離開民進黨是很失望、痛苦的決定」,民進黨創黨人早就不認識現在這些掌權者,現在的民進黨充滿貪婪、奪權、愛錢的人,這違背她從政初衷,更不願與這群人為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