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蘇貞昌罵鄭麗文「袂見笑」失格 國民黨團要游錫堃主持公道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總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爭執,蘇貞昌怒極用台語大罵「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啦!」對此,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,蘇用污辱女性的話大放厥詞;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批評,蘇應為不當言行公開道歉,預告將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,請他主持公道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蘇貞昌 失言、失格 立即公開道歉!」記者會 鄭麗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麗文昨遭蘇貞昌痛斥「袂見笑」,今反批蘇囂張跋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鄭麗文昨天質詢時,為了我國是否應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,和蘇貞昌激烈爭執,蘇貞昌聽到鄭麗文嘲諷「我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蔡英文和你」,用台語大罵「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啦」,引發爭議。

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蘇貞昌失言、失格,立即公開道歉!」記者會,費鴻泰批評,不管是地方議會、鄉鎮市代表遑論立法院,從來都沒有看過昨天這樣的鏡頭,鄭麗文行使立委職權質詢官員,蘇貞昌竟然用污辱女性的話,在那邊大放厥詞。

陳玉珍批評,蘇貞昌用不堪字眼公開羞辱鄭麗文,是污辱女性、污辱國會議員,也污辱人民,要求蘇貞昌為不當言行公開道歉,並預告將再度拜會游錫堃,請他主持公道。

鄭麗文表示,昨天準備了很多重要議題來質詢蘇貞昌,但蘇卻是實問虛答、顧左右而言他,今天台灣國會亂象如此嚴重,罪魁禍首就是蘇貞昌,不僅重大政策一再跳票,也不願為疫情爆發造成嚴重死傷負責,沒有說明、更沒有道歉,是民主國家所不容,「囂張跋扈、傲慢無知」。

據悉,國民黨團擬在明天拜會游錫堃,請他主持公道,維護國會尊嚴,但具體時間仍待協調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蘇貞昌 失言、失格 立即公開道歉!」記者會 鄭麗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蘇貞昌失言、失格,立即公開道歉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