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首例:旭光高中與澳洲學校締結姊妹校 昆士蘭省代表先行造訪

▲澳洲昆士蘭省代表劉培希(著藍西裝者)造訪旭光高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澳洲昆士蘭省代表劉培希(著藍西裝者)造訪旭光高中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旭光高中通過教育部計畫補助,將與澳洲羅克漢普頓文法學校(The Rockhampton Grammar School)簽署合作備忘錄,並締結為姊妹校;澳洲昆士蘭省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駐台代表劉培希(Patrick Hafenstein)今天特地造訪旭光高中,希望透過兩校的締結,促進文化及語文的交流。

南投縣政府指出,為朝「2030雙語國家」方向邁進,教育部今年補助90所高中職與全球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學校締結姊妹校,旭光高中為南投縣唯一通過計畫的學校,並透過國際文教及雲林商旅董事長吳爾夫,與羅克漢普頓文法學校牽起良緣。

▲澳洲昆士蘭省代表劉培希造訪旭光高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澳洲昆士蘭省代表劉培希造訪旭光高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劉培希今天下午由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、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及吳爾夫陪同參訪,並與校方互贈紀念品;旭光高中教務主任謝欣茹以簡報說明,為了讓旭光學生走向世界,近年前進日本名古屋、東京都、靜岡縣,並多次與日本浜松南高校、富士見丘高校進行課程及師生教育旅行活動,今年將觸角拓展到英語系國家,推動雙語教學。

隨後旭光學生也英文導覽方式,引介劉培希參觀校內舉辦的世界明信片展,興奮地與他合影留念,最後由空手道隊帶來氣勢磅礡的演出,也讓劉培希讚不絕口;劉培希指出,昆士蘭省政府非常支持台灣的雙語政策,除了締結姊妹校,也與台灣數百個高中合作、協助師資培訓,讓台灣教師用英文上藝術、數學、體育、音樂等課程,期盼未來還有更多不同的合作方式。

▲澳洲昆士蘭省代表劉培希造訪旭光高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何光明說,預計在11月初以線上視訊方式,與羅克漢普頓文法學校簽署備忘錄,締結為姊妹校,此次先與劉培希進行初步交流與接觸,報告學校的發展方向;他認為雙語教育非常重要,未來學校從標示、宣傳、教師日誌都都會逐步走向雙語化,推動兩校教師教學共備、學生主題課程交流,疫情紓緩後,將帶學生到澳洲體驗文化與城市,讓學生視野更高更遠。

陸正威表示,南投在2016年與昆士蘭的伊普斯維奇市締結姊妹市,在農業、文化、經貿上多所交流,教育方面則有雙語師資培訓及姊妹校簽定,未來將在雙語發展、資訊IT產業,以及澳洲最著名的農業及環境教育上雙向合作,希望繼續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及語言能力,為南投行銷觀光及文化。 

►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

►「午後の紅茶」奶茶讓胰臟癌現形? 醫師說「關鍵真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