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前總理挺台 中國駐澳使館:失敗又可憐的政治家

▲▼中國駐澳洲大使館批評澳洲前總理,是失敗又可憐的政治家。(圖/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網站)

▲中國駐澳洲大使館批評澳洲前總理,是失敗又可憐的政治家。(圖/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網站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澳洲前總理艾波特(Tony Abbott)8日於玉山論壇發表演說時指出,他憂心中國對台敵意日益加深,此刻沒有什麼比聲援台灣更緊迫的事了。對此,中國駐澳洲大使館9日發出聲明,辱罵他是既失敗又可憐的政治家。

艾伯特今天上午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說時表示,他過去曾因顧慮中國大陸而猶豫是否該來台,如今他確信,如果想要一個更美好的世界,沒有什麼是比聲援台灣更緊迫的,因此他來到這裡與「勇敢自由的島嶼站在一起」;並指當中國對台灣敵意日益增加,美國和澳洲不會袖手旁觀,眼睜睜看著台灣被吞噬,他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CPTPP、支持台灣維繫安全與捍衛自由。

對此,中國駐澳洲大使館9日發出聲明,辱罵艾波特發表挺台言論,批評他是既失敗又可憐的政治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