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家門口開車輾斃2歲兒 還獲賠482萬保險金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上海市吳姓男子去年8月間開車外出,卻不慎輾死正在車子旁邊玩耍的兒子,事後他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要求,還一狀告上法院,最終獲得111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82萬元)。消息一出,掀起大陸網友熱議,一度登上微博熱搜,有人支持法院判決,也有人擔心可能會有人利用這個案例惡意詐保。

▲開車,駕駛,汽車,四輪,行車,方向盤,買車,車險。(圖/pixabay)

▲吳男不慎開車撞死2歲兒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。)

根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吳男2020年8月某日開車外出要去辦事,剛起步的時候沒有注意到2歲的兒子就在車邊玩耍,當場輾了過去,雖然立即將兒子送醫急救,但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司法鑑定中心鑑定,吳男兒子的死因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所致的顱腦損傷。公安部門則認定吳男未遵循規範安全駕駛,應該要對這次的交通事故負起全部責任。

然而,吳男與妻子認為保險公司應該負起賠償責任,並向法院提告,要求賠償死亡賠償金138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00萬元)。保險公司認為,死者是被保險人吳男的家庭成員,吳男既是肇事者也是賠償請求權人,理論上不應該作為原告,況且事故地點就在吳家門口,不屬於道路交通事故,當然也不屬於《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》和商業險的責任範疇,因此拒絕理賠。

▲▼醫院,病房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吳男撞死兒子卻獲判賠償111萬元人民幣,掀起大陸網友熱議。

雖然保險公司直指吳姓夫妻沒有盡到相應的看護義務,才會釀成悲劇;不過,法院審理認為,吳男身為死者的父母,當然有權以賠償權利人的身分提出訴訟,經鑑定死者顱腦損傷的特徵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死因,駕駛也不是故意的,主要錯在操作不當,縱使夫妻倆疏於監護與事故發生有一定的因果關係,但結合案情考量,最終還是判保險公司應承擔80%的賠償責任,也就是要給付吳男111萬元人民幣。

這個案例經上海青浦法院公開,掀起大陸網友兩派意見熱議,一度還登上微博熱搜,有人支持法院判決,但大部分的網友都很擔心,往後可能會有人藉此惡意詐保,「不應該賠的」、「任何人都不應該從錯誤的事情中獲益」、「這爭議太大了,萬一真的是詐保呢」、「不究責,就怕有人效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