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蘆竹誠聖宮建醮大典 鄭文燦:祈神恩保佑疫情快退散

▲蘆竹誠聖宮建醮大典

▲市長鄭文燦為誠聖宮主委、市議員劉勝全披上慶典榮職綵帶。(圖/沈姓民眾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蘆竹區誠聖宮供奉主神關聖帝君,來台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,是當地坑子區居民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。誠聖宮9日舉行祈安五朝建醮大典成立大會,會中宣布,將於今年12月22日至26日,一連五天,舉行慶成祈安五朝建醮大典,並與市政府搭配舉辦一系列的活動,以宣揚傳統的信仰文化。

▲蘆竹誠聖宮建醮大典

▲蘆竹誠聖宮建醮大典成立大會揭牌。(圖/沈姓民眾提供)

市長鄭文燦並為活動揭牌及為誠聖宮主委、市議員劉勝全披上慶典榮職綵帶期神恩保佑疫情早日退散。蘆竹區誠聖宮表示,這次的慶成祈安建醮大典不僅搭設華麗句型醮壇、道士團科儀演行,還會與市政府搭配舉辦一系列的活動,以宣揚傳統的信仰文化,例如大型文化展演、食健康肉品宣導嘉年華等,希望這些傳統民俗能有更多人認識、了解,讓大家知道醮典背後象徵的文化意涵。

蘆竹區誠聖宮建廟將近60年,近來陸續翻修完工,已成為蘆竹坑子區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。本次「辛丑年慶成祈安五朝建醮」是睽違300年首次舉辦的地方慶典,建醮委員會並聘請戴水泉董事長擔任主任委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