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拿「過世父親身分證」成功預約五倍券!中華郵政回應了

▲▼台北北門郵局有內勤員工確診 目前已經隔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中華郵政10/12起開放領取五倍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開放預約領取紙本振興五倍券,12日起開放領取,截至今日下午2點,預約份數為134萬5910份。不過有網友以過世4年的父親身份證預約,竟也成功登記,對此,中華郵政表示,臨櫃領券時會再檢核資格,不符資格者不可領券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郵局的五倍券預約系統有Bug,輸入已過世父親的身分證字號,竟然能預約成功,畫面跳出「您的預約已完成!」他事後透過郵局文字客服詢問,客服回應,預約雖然成功,但是要「成功領取」,必須連動政府資料,因此即便預約成功,也不代表能夠成功領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郵政補充說明,民眾於中華郵政公司預約領取實體振興五倍券,預約人僅須輸入手機號碼及身分證號,以加速預約時效,其中身分證號不限本人證號亦可完成預約。

▲▼郵局,包裹,郵件,緝毒犬,可疑郵件,走私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至郵局領券時,臨櫃若不符資格不得領取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中華郵政表示,領券前一日中華郵政公司將連線關貿系統檢核領券資格,並發送簡訊提醒民眾至郵局領取。臨櫃領取時,亦將透過關貿系統,再次檢核領券資格,若不符合資格,將無法領取。

中華郵政配合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,且避免如同去年的群聚風險,已於10月4日開放預約領取五倍券,10月12日至31日提供預約民眾領取,每半小時開放5人臨櫃,若有里長須為里民服務,或有特殊機構需要一次領取6份以上的五倍券,就須等待11月才可領。

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,民眾可透過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或服務電話0800-700199預約領券,在預約時間前一日,中華郵政將發放簡訊通知,屆時領取人只需向郵局同仁出示簡訊或是預約畫面即可,另外有超過1250個郵局分局將於10月16日、23日兩個周六加班發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