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員揭帳戶金流「不單純」 App全是簡體字...高雄男發財夢碎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林姓男子聽從友人介紹,下載一款投資型的App,日前他到銀行轉帳時,被行員發現匯入帳戶有異,前來處理的員警,查看該App後發現內容全是簡體字,告知他說這是詐騙軟體,但林男還是不相信,直到警方說,正當投資網站一定有固定的帳號,不會隨意變更,這才讓林男醒悟過來,原來自己是落入詐騙圈套內。

▲▼林姓男子落入投資型的詐騙圈套,所幸在行員與警方協助下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林姓男子落入投資型的詐騙圈套,所幸在行員與警方協助下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警方調查,這名遭詐騙的47歲林姓男子,6日下午1點左右,前往新興區中正四路上的一家銀行,準備轉帳到指定的帳戶內,但行員卻發現該帳戶顯示金流狀況有異,懷疑林男遭到詐騙,立刻通報警方前來處理。前金分駐所員警到場了解,發現原來林姓男子是聽從友人介紹一款投資型的App,他還跟警方表示,自己曾經投資過5000元,確實從中獲利500元,所以這次到銀行來打算要加碼存入1萬元,信心滿滿地說不會是詐騙。

▲▼林姓男子落入投資型的詐騙圈套,所幸在行員與警方協助下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員警從林男的手機上發現,這款投資型的App裡,內容全部都是簡體字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但員警從林男的手機上發現,這款投資型的App裡,內容全部都是簡體字,再加上要匯入的帳戶也與他之前的帳戶不同,甚至被列為警示帳號,肯定他就是落入詐騙圈套內,但林男仍是不相信遭騙,員警只好再跟他說,如果是正當投資網站必定會有固定的企業帳號,不可能隨意變動的,這時他晃然大悟,知道自己被騙了,也感謝警方替他保住辛苦的血汗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他「深水炸彈」後好想吹吹風 騎過紅燈就出事「放軟一點」遭打臉

高雄男酒駕瞎掰「我有肝病啦」 遭扣車哀號:怎麼載小孩?

阿北網交正妹想更進一步 跑4家超商買7萬遊戲點數!第5家喊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