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80人↑實體課「無防疫指引」怎麼上? 教育部:正滾動調整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系統預計12日恢復實體課,並表示會配合教育部指引辦理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疫情趨緩,大學陸續恢復實體上課,但針對大班級的防疫規範至今未出爐,部分學校表示,目前仍依照教育部指引,教育部今(4日)回應,已修改「大學防疫管理指引」,研議調整放寬室內80人上限等管制措施,將報請指揮中心同意。

根據教育部9月7日發布開學指引,學校如要採實體授課,應符合室內維持安全社交距離(2.25平方米/人)且人數上限80人;採固定座位、固定成員方式進行,並落實實聯制;上課時師生應全程戴口罩且落實手部消毒,上課期間禁止飲食;教室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,否則要改採線上教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灣大學系統」的台大、台師大、台科大預計12日才會恢復實體課,台大表示,目前還在遠距教學中,待下週恢復實體上課後,會配合教育部指引辦理。台師大說明,12日前仍維持全面遠距教學,至於13日之後,尚待教育部防疫指引出爐,才會進一步討論。

▲▼台師大110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教學措施。(圖/翻攝台師大官網)

▲台師大110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教學措施。(圖/翻攝台師大官網)

已恢復實體課的政大指出,都是根據教育部指引,以目前作法,選課人數80人以上室內課程以遠距授課為原則,舉例有通識課人數為120人,則採一半實體、一半線上,兩組輪流。選課人數51至79人的室內課程以實體授課為原則,若因教室空間限制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考量防疫優先,各授課教師與選課同學討論後,可依課程教學需要採實體與遠距混搭方式進行。選課人數50人以下室內課程以實體授課為原則。

政大也提到,教學發展中心已提供遠距教學相關方案與諮詢,全力協助授課教師順利進行遠距教學,室內、外體育課程則依體育室相關防疫規定辦理。

▲▼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正研議調整放寬室內80人上限,定案後將報請指揮中心同意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教育部強調,目前仍須依9月7日通函各校的開學指引辦理,只是正滾動調整「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」,研議調整放寬室內80人上限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管制措施,定案後,將報請指揮中心同意,再通函各校配合辦理。

指引雖沒訂出來,多所學校陸續恢復實體課,是否有在指引前先提醒哪些部分要注意?外籍生又該如何因應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記者會表示,學校基本上「基本指引都有,只要照這來做就可以了」。陳時中表示,中學都已實體上課,除了要特別放寬或特別情況才要另外訂定相關指引,外籍生因入境時有好幾次的檢驗,加上自主健康管理,所以不會有相關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