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195案海戰術遭批 陳玉珍:民進黨連要求蘇貞昌道歉勇氣都沒有

▲▼陳玉珍表示國民黨195案都是重要民生議題。(圖/翻攝陳玉珍臉書)

▲陳玉珍表示國民黨195案都是重要民生議題。(圖/翻攝陳玉珍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日前為杯葛議事提出195個提案,遭民進黨批評是垃圾提案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日回應,這次國民黨提出的195個議題都是重要民生議題,民進黨不應該用垃圾提案來形容,呼籲民進黨星期二院會能認真仔細一案一案討論。

陳玉珍透過臉書表示,這次國民黨團提出的195個關乎國計民生、人民在乎的討論議題,包括學習歷程檔案遺失、台電缺電跳電、釋迦蓮霧的出口受阻、加入CPTPP、超商女店員遭挖眼相關的精神衛生法、強制治療、司法精神病院、建立社會安全網等議題,每件都是近來發生的大事,當然值得在立法院按照議事日程列入逐案討論,要求督促行政部門改進,做的不好的也當然要請行政部門道歉。

陳玉珍批評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為了護航執政黨,竟然都不肯站在人民的角度出發,連要求行政部門道歉的勇氣都沒有,甚至自貶身價,沒有民主風範的直接說在野黨立委的提案是垃圾提案。

陳玉珍強調,西方哲學家霍爾曾經說過「我不贊成你的意見,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」。不管執政或在野,民意代表為民喉舌的立場應該是一致的,即使吳思瑤不贊成國民黨團的提案,不想花時間討論這些人民在乎的議題,也不應該如此沒有民主素養,用「垃圾提案」來形容這些在野黨團認為人民關心的重大議題。

陳玉珍呼籲,期待星期二的院會,佔立法院絕對多數的民進黨,能真正以民為念,好好的坐下來認真開會,認真仔細的一案一案來討論這些重大民生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