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眼鏡蛇飛官酒駕退役「改開空勤直升機」 主官誇:隊部之寶

▲▼陸軍602旅眼鏡蛇直升機飛官李又佑酒駕遭記2大過,核定退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李員目前在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服務,成隊部之寶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前陸軍航特部602旅李姓飛行官因酒駕肇事,遭軍方記2大過核定退伍,重考公職到空勤總隊繼續奉獻專長救災。李員長官空勤第二大隊長林國強形容他表現優異,是他與老學長眼中「隊部之寶」,也是「未來的希望」!對於判決,他僅說「年輕犯錯已記取教訓」,並轉述李員將會再上訴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超級眼鏡蛇直升機李姓飛行官,因酒駕肇事遭記2大過並以「不適服現役」核定退伍,追償他積欠公費待遇津貼53萬9千元。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雙方已簽賠償切結書,判李男應賠償53萬9千元。李男則在退伍後考公職,目前在空勤總隊第二大隊任職,擔任直升機副駕駛,配合執行救援任務。

▲▼陸軍602旅眼鏡蛇直升機飛官李又佑酒駕遭記2大過,核定退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李員在空勤擔任直升機副駕駛,極受教官及老學長喜愛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陸軍602旅眼鏡蛇直升機飛官李又佑酒駕遭記2大過,核定退伍。(圖/翻攝臉書)

空勤總隊第二大隊長林國強談到李員,形容他是隊部「未來的希望」,也是隊上的寶貝。他表示,林員在前年年底進到空勤,經訓練後分發到這邊。隊上平均年齡約48歲,林員年僅30歲,讓隊部注入新血,根本是隊上之寶。

他說,可能林員年輕,體力腦筋好、記憶力強,雖然飛行經驗才5年多,技術沒有10多年的老學長來得好,但學習力強的他,現在實力應該有10年以上,其實不輸前輩。加上他溫文儒雅,總是靜靜地默默做事,很受大家喜愛。所有教官都覺得他是未來希望,包括自己都非常看重他,請囊相授。

對於林員跟軍方的官司,林國強說,法官地位超然,思想獨立,這樣判下來他不予置評。這事情對林員是個教訓,遭軍方提告時有跟他報告,但他認為,以前的行為過去就過去了,嚴格來說,他並沒有犯罪,過去行為並不會影響現在的工作。

▲▼陸軍602旅眼鏡蛇直升機飛官李又佑酒駕遭記2大過,核定退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李員與愛妻在空勤直升機前拍婚紗,感情甜蜜。(圖/翻攝臉書)

他之後也有提點開導林員,林員告訴他當時是前一天晚上喝酒,隔天派他任務,出門時不慎跟別人擦撞。畢竟是年輕時犯下的錯,他現在已痛改前非,今年7月也已結婚,擔任直升機副駕駛的他,就是輔佐機長做他應該要做的程序,負責專業文件填寫及一般行政公務,表現非常良好,不會去喝酒,已得到教訓。

他也說,自己也是軍人退伍,時代變遷,規定與以前大不相同,軍中有軍中規定,飛行員有高道德規範,軍中不允許就是不允許。林員是透過國家考試進來空勤,符合資格加上訓練合格就是公務員。

林國強說,林員曾告訴他,如果法院判他敗訴,他自認有其他有利判例,「別人可以為何他就不行」,考慮會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眼鏡蛇飛官酒駕2大過退役 切結吐公費這原因反悔來不及了

Toyz全身脫光受檢進牢房!6室友陪他但沒互動 首日吃睡都很好

中市型男局長LINE女下屬「喜歡你」 李善植驚:有人假冒已報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