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男開車輾斃小五童!警「不能拘留」當天釋放…原因曝光家屬傻眼

▲大陸一名小五男童被輾斃,肇事車主竟因防疫規定逃過拘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一名小五男童被輾斃,肇事車主竟因防疫規定逃過拘留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大陸廣東省湛江市25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10歲的五年級小學生小豪拿著滑板出門玩耍時,不幸被一名唐姓男子開車輾斃,事後唐男雖被警方逮捕,但在晚間就獲得釋放。警方指出,因為他還未接種新冠疫苗,所以無法對他執行拘留,讓小豪家屬相當難以接受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唐男有酒駕、毒駕前科,因此駕照被吊扣,結果他在還未恢復駕駛資格時,於25日下午2點左右駕駛一輛小客車,並且在一處路口不慎與小豪發生碰撞,造成小豪當場被卡在後車輪下,血流如注,送醫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。

▲大陸一名小五男童被輾斃,肇事車主竟因防疫規定逃過拘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然而最讓家屬感到氣憤的是,唐男在被逮捕後,當天晚上就獲得釋放。當地警方解釋,為了因應新冠疫情的防治,被拘留人員需要接種2劑新冠疫苗,由於唐男沒有接種疫苗,因此當天不能執行拘留,目前已在事發隔天催促唐男接種第一劑疫苗,相關執行行政拘留的手續也正在辦理中,會盡快執行。

北京富力律師事務所律師殷清利表示,目前對唐男所做的行政處罰僅是針對無照駕駛的範疇,並不是對涉嫌交通肇事所作出的處理,事故最終的責任認定,還要看雙方對造成交通事故的過錯程度以及大小確定,所以是否啟動交通肇事罪進行刑事處分,還有待相關報告出爐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