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人靠邀當兵浪費時間」 他21字神回獲讚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《憲法》規定服兵役是役齡男子應盡的義務,律師林智群27日在臉書表示,「有人靠腰說當兵浪費他的時間跟生命,醒醒吧!就算沒當兵你也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。」此篇神回文章獲得許多人按讚,也釣出不少退伍弟兄憶當年軍旅生涯。

許多網友在林智群臉書底下留言,「我海軍的,當醫官是我這輩子,到現在為止最悠閒的時光,每天在海上無所事事,以前沒有,以後也沒有,我還滿喜歡的」、「記得連長曾說過,要把握啊,回社會後,要有機會在2、300人聽你講廢話的機會是⋯零(當時我們本部連是300多人)。」

▲新兵,國軍,陸軍,軍事訓練役。(圖/中華民國陸軍)

▲▼您的軍旅生涯精彩嗎?(圖/資料照/陸軍)

▲新兵,國軍,陸軍,軍事訓練役。(圖/中華民國陸軍)

也有人說,「我還滿感謝自己當過兵的,更快適應出社會的心態調適。也學習到如何在不自由環境中,保持心靈上的自由。」

而國防部27日證實,未來將試行新版軍事訓練役,不但恢復役男在新兵訓練後須「下部隊」,視為常備部隊接受管理,同時落實外島籤。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表示,對役男來講就是多了一個部隊經驗,「最起碼比他比訓完後又回家,會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。」

▼有退弟兄感謝自己當過兵。(圖/資料照/總統府)

▲▼軍事訓練役的服役期間短,就心態而言當然沒有多少比例要認真對待,過客心態也是人性所趨,要是能支援後備動員作戰,那還真會跌破眼鏡。(圖/總統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