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媽偷「車上150元便當」他氣炸報警 掀網兩邊論戰

▲便當,飯菜,滷蛋,香腸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原PO掛在車上的便當被偷走,憤而報警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北一名男子27日下午將便當掛在機車上,沒想到離開一下竟發現150元的便當直接被偷走,憤而報案,並將過程PO網,希望偷便當的中年婦女可以自己聯繫他。對此,網友看完PO文分為兩邊論戰,一部份的人認為會偷便當可能生活有難處,願意幫忙支付金錢,其他人責任為勿以惡小而為之,應該給予警惕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我是南港人」發文,表示他27日下午5時40分許,將車停在同德路後暫時離開,沒想到回來牽車時發現剛買的150元便當被偷,氣得到警局報案並調閱監視器,這才發現是一名中年婦女將便當拿走,「請偷的人自己聯繫我,這吿下去不是跟你開玩笑的」,「沒錢吃飯可以找社會局協助,但偷竊就是不對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她應該是真的有困難,我願代她賠償您的損失,請問是否可原諒她,給她一個自新的機會」、「轉念一下吧,就當做是佈施150元,幫你消災」、「代表她真的很餓,就送給她了吧,別跟她計較」、「我碰不到偷我便當的人,得饒人處且饒人,偷是不對,但能幫就幫,樓主帳號可以給我,我匯錢給你吧,謝謝你慈悲」。

也有人認為,「同一個地方,我被幹走兩杯50嵐」、「這是公訴罪無法撤銷」、「偷竊就不對,還是要讓她知道這行為不可取,不管大偷或小偷,偷就不對」、「鼓吹姑息犯罪嗎?這社會真的什麼人都有啊」、「為什麼大家要檢討被害人?有困難是尋求幫助或鞭策自己努力工作找賺錢機會,說不定本身還可以領社福補助,不是這樣去人家機車不經過同意拿去他人拿食物,那辛苦賺錢買食物的板主情何以堪?大家只要唉窮一句我弱勢,就可以免費得到幫助?支持板主有權利捍衛自己的權利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