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健保卡「1招盜綁」5倍券!嘉義女氣炸:怎那麼多漏洞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嘉義一名王姓女子成為全台首例五倍券被冒用盜綁的案例。王女26日到超商想預定只本五倍券時,卻接連跳出「已數位綁定」等通知,讓她急得PO文求助並報警,懷疑是前男友冒用她的個資,雖警方已受理追查,但她仍質疑系統有漏洞。

▲▼免健保卡「1招盜綁」5倍券!嘉義女氣炸::怎那麼多漏洞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王女的五倍券疑似被前男友盜綁。(圖/東森新聞)

王女26日到超商綁定5倍券時,發現機台跳出「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:已數位綁定(5001)」、「數位主綁人不得更換紙本(5008)」等通知,且轉換多間超商結果都一樣,詢問後得知非家人綁定,立刻帶著女兒報警,並將事件拍照PO到各大網路社團求助。

▲▼ 自己的五倍卷被冒用綁定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▼王女26日PO文求救,被網友質疑沒健保卡為何可以盜領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▼ 自己的五倍卷被冒用綁定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警方表示,王女目前懷疑她的前男友冒名盜領,將釐清案情並深入調查相關涉案人,若犯行屬實,將依涉妨礙電腦使用罪及偽造文書送辦。

根據經濟部資料,王女的五倍券狀態為24日下午3時37分45秒透過LINE Pay Money「數位綁定」,但電話非本人,確實遭人冒名綁定。

針對沒有健保卡就可盜領一事,王女懷疑,前男友透過她的資料申請LINE Pay Money,再透過一卡通振興券登陸平台,輸入她的身份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以及LINE Pay Money帳號,再使用前男友的手機門號,就可以「不用健保卡」冒名綁定,「這個(系統)到底怎麼回事?怎麼那麼多漏洞?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