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爆「奇癢怪病」!初判非傳染病 疾管署揭調查方向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澎湖近日陸續出現民眾因為皮膚大片紅疹前往就醫,皮膚科大排長龍,澎湖縣衛生局緊急調查原因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,該案件已由當地醫師初步排除傳染病的可能性,目前建議蒐集相關患者照片,與醫學中心連線進行視訊診斷,釐清可能原因。

▲▼        澎湖怪病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澎湖怪病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澎湖縣衛生局指出,中秋節過後這兩週,有不少人因為皮膚出現類似蚊蟲叮咬的紅腫,且面積遍及手臂、脖子、後頸等,因患部奇癢無比,跑到診所就診,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都出現相同症狀,目前正在釐清問題,避免狀況擴散。衛生局已經由疾病管制科成立疫調小組,全力調查病因,並對症下藥,以解除民眾恐慌。

莊人祥表示,該案件已經由當地醫師初步排除傳染病可能,比較像毛毛蟲或者花粉等接觸性引起症狀;由於不是傳染病,相關情況不需要通報,衛生單位與疾管署區管中心討論後,有建議蒐集相關患者照片,再和醫學中心視訊診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