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再不改變真的要亡黨」 張亞中:投票率高代表基層盼國民黨再起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投票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完成投票後表示,從這次熱烈投票可看出基層黨員希望國民黨再起,相信今天的投票率會非常高,這代表黨員對於黨的熱情與期待,這是非常好的事情。他強調,投票率高對國民黨有利,這才是最重要的,以往投票率低就是因為大家覺得選誰沒什麼太大差別,這次投票率高, 是因為大家希望選出可以改變國民黨的候選人,而他站在黨員的力場,投票率當然越高越好。

被問到跟對手朱立倫差距小,張亞中說,不用拿張亞中、朱立倫來比較,誰當選都能為國民黨帶來新面貌,但他代表的意義在於理念、論述、方向,「我覺得差距小更顯示出國民黨內部對於國民黨要走的路線、方向還是有分歧,希望選舉結束後國民黨能有新的領導人,以及新的論述方向、新的未來,這是黨員的期待。」

對於基層擔憂選後難以團結,張亞中表示,選舉過程每個人陳述意見在所難免,每位候選人都應該自我反省、期許,黨內競爭是好事,選舉後要相互團結合作,更重要的是如果選舉能找到國民黨的論述方向,發展出往上提升的方法,才能讓組織更為健全,才會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加入國民黨。

張亞中強調,國民黨未來與民進黨抗爭,要結合國會、地方行政、街頭運動,三合一的方式捍衛國民黨利益及老百姓福祉。

至於黨內瀰漫一股「亡黨感」,張亞中表示,國民黨40歲以下黨員不到3%,這樣下去國民黨難道沒有亡黨憂慮嗎?「再不改變,國民黨真的要亡黨」,而避免亡黨一定是從思想開始做起,尤其民進黨掌握仇中、抗中,如果國民黨不能撥亂反正,真的有可能會亡黨,他認為這次投票基層這麼熱情,一定是黨員都感受到國民黨如果還是現在的領導方式和格局,亡黨就會發生。

談到選舉後的規劃,張亞中說,他的生活還是非常平淡,選舉後有更多時間陪家人、做身體鍛鍊、跟好友聯繫,必需要沈澱一下,選舉這幾個月的確疏忽了跟家人的相處,選完最重要的就是把私事處理一下,並且靜下來想想還能為國民黨、國家、為兩岸做什麼事情。

▲▼張亞中完成投票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▲▼張亞中完成投票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張亞中完成投票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