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潭帝景飯店登記28客房竟可住60間 大亨違規營業被打臉

▲▼帝景飯店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帝景飯店去年被查出違規擴大營業32間,被裁罰15萬,負責人焦治國不服提行政訴訟敗訴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陳雕文、林冠吟/新北報導

飯店大亨焦治國位在新店碧潭區的「帝景飯店」,經新北市政府核准可經營的客房數為28間,卻被發現實際經營的客房數為60間,擅自擴大營業32間房,被依法裁處15萬元,焦治國不服提起行政訴訟,卻遭到新北地院打臉駁回。

身價逾10億的焦治國,靠法拍起家,在新北市新店碧潭所經營的「帝景飯店」,經新北市核准經營客房為28間,卻在去年3月新北市府稽查時發現,實際經營客房總數為60間,擅自擴大經營32間,事後被新北市政府依違反旅館業管理原則,裁罰15萬元,並勒令停業。焦治國不服行政裁罰,提起訴願後被駁回,再提行政訴訟。

庭審時,焦治國向法官辯稱,稽查員前來稽查的當下,總住宿客房未達10間,且消費房中並未包含所指的擴大營業房號,而房號未拆僅是為了要告知客人房間的正確位置,一但拆除擔心客人無法得知正確房間位置,主因為櫃檯房控系統與網頁資訊因疫情關係,業績收入減少因此無法及時修正,相關備品與用品也都於人員恢復上班後依規定撤除。

▲▼飯店大亨焦治國違規行駛人行道,不滿被取締辱罵警員「王八蛋」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飯店大亨焦治國去年在三峽違規行駛人行道,不滿被取締辱罵警員「王八蛋」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新北市政府則主張,飯店實際經營的客房數應以現場為準,不以有實際入住事實為要件,其擴大營業的32間客房中,更有客房已有客人入住,抽查其中2間房亦有提供床及備品,何況其於各個訂房平台上的相關住房資訊,對外宣傳皆顯示總房間數為60間,認為其違規事實明確。

新北地院審理後,不採信焦治國的辯詞,認定其違規事實明確,駁回焦治國上訴,判其敗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細數焦治國的過往,其爭議事件不斷。焦治國曾在2003年因妨害風化被判刑3年半,卻以260萬元的價格找遊民代他頂替入獄,直到被時任台北市議員的楊實秋控告誹謗後,才讓整起事件曝光,震驚全台灣,而去年更曾因在三峽違規停車,不服警察取締,痛罵員警是「王八蛋」慘遭移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