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怕驗出確診要隔離14天 她撿到健保卡直接冒用自費做PCR

▲▼薛姓男子冒用弟弟身份辦身分證跟健保卡,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            。(圖/示意圖)

▲ 李姓女子今年在路上撿到陳姓女子遺失的健保卡,未料卻不打算還給失主,還冒用陳女的名義申請新冠肺炎篩檢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林冠吟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李姓女子今年6月到8月間在路上撿到陳姓女子所遺失的健保卡,李女不但沒有將健保卡交還給失主,還冒用陳女的名義,前往醫院實施新冠肺炎的自費篩檢並偽造陳女簽名。桃園地院審理後,依侵占遺失物罪與偽造文書罪,分別判其罰金5000元與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。

李姓女子今年在桃園市的路上,撿到陳姓女子所遺失的健保卡,沒想到李女不但未將健保卡送至警局,或試圖將健保卡交還給陳姓女失主,反而在8月29日中午12時許,拿著陳女的健保卡,前往林口長庚醫院,冒充成陳女並偽造陳女的簽名,交付篩檢申請書給醫護人員要來申請新冠肺炎的自費篩檢,卻反被抓包慘遭移送。

庭審時,李女坦承一切犯行。桃園地院審理後,審酌李女侵占陳女健保卡之價值與時間,同時還利用陳女的名義申請篩檢,造成陳女將可能負擔相關我國疫情管理風險,衡量其動機、目的與造成的損害等,分別依侵占遺物罪與偽造文書罪,判處李女罰金5000元,得服勞役;與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中秋血腥鬥毆「鄉長警察弟」帶頭 廟前「談判斷手」記大過調職

快來登錄!桃園5000變1萬2加碼出爐 好事成雙券外地人也可抽獎

火化燒錯遺體!中壢殯葬業者出大包 孝子提告了:連骨都沒得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