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歲男嬰「頭、臉、四肢」多處瘀傷疑遭虐 母服藥雙雙送醫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不到1歲大男嬰21日晚間被生父緊急送往長庚醫院,院方懷疑有兒虐傾向,緊急向上通報。社會局表示,男嬰身上有多處不明傷勢,包括頭部、臉部和四肢,目前仍需驗傷還原事情原貌。

▲▼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男童疑似遭虐,身上有多處瘀傷被送往高雄長庚。(示意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表示,男嬰在21日晚間9點多被生父送往醫院急診室,社工約凌晨1點多受通報前往了解,男嬰目前生命跡象穩定,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據了解,男嬰母親疑似服藥,也被同時送醫。

李慧玲指出,醫院檢傷時,發現男嬰不僅只有一處瘀傷,包括多處不明瘀傷,傷勢多在頭部、臉部和四肢,為慎重,22日已啟動會談、整合性驗傷,以釐清男嬰是否遭兒虐。男童父親初步指稱,瘀傷是他不小心壓到,但此說法還必須再了解。

▲高雄市社會局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社工已約談男童父母釐清原貌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李慧玲表示,男嬰的父母約30歲,都有工作,經濟能力正常,只育有1位小孩。李慧玲強調,必須經醫療驗傷,回推男嬰在何時受傷,並釐清主要照顧者是誰,並核對其說法,才能還原事情原貌。

高雄長庚表示,男童目前於加護病房治療,生命跡象穩定,是否遭不適當對待仍在調查中,醫院會盡力照護病童。
 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高雄1歲男童疑遭虐!身上大面積挫傷 生父母遭約談

快訊/高雄校園BNT明開打!陳其邁宣布「殘劑使用次序」

金門大學生收假入境拒快篩!悠哉翹腳滑手機 校方回應了

戴資穎代言「高雄券」萌照曝!「露肚中空裝+妹妹頭」超清新

獨/直擊Apple買1送1 門一開「奧運短跑」他狂奔搶第1: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