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山爆發摧毀百棟房屋…5000人急撤 觀光部長大讚「精彩的表演」

▲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拉帕馬島(La Palma)一座火山19日爆發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拉帕馬島19日發生火山爆發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發生50年來首次火山噴發,拉帕馬島(La Palma)南部一座火山噴發大量熔岩,至少有數十間民宅被毀,5000多人緊急疏散。然而,西班牙觀光部長馬羅托(Reyes Maroto)20日卻形容火山爆發是一場「精彩的表演」,言論招致批評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馬羅托20日接受電台訪問時,強調加納利群島安全無虞,並將火山噴發形容成「r精彩絕倫的表演」。馬羅托說,「島嶼是開放的,遊客登島沒有任何限制,相反,我們想讓遊客知道,他們可以在島上觀賞到一些不尋常的景色。」

不過,馬羅托的言論立刻招來反對黨的批評。西班牙人民黨秘書長加西亞(Teodoro Garcia Egea)就批評說,拉帕馬島有數百名居民失去家園,觀光部長的言論明顯失當。

火山爆發的地點位於拉帕馬島人煙稀少的卡貝薩德瓦卡(Cabeza de Vaca)地區,爆發後兩小時熔岩沿山坡緩緩流下,市政當局隨即下令疏散鄰近4座村莊的居民。據悉,火山爆發已經形成有一道寬達數十公尺、長數百公尺的「熔岩河」,並且吞沒村莊民宅,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