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新增910人確診 破16個月新高

▲▼新加坡,新加坡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新增確診數突破16個月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7日專電

新加坡本土COVID-19案例不斷飆升,衛生部昨天深夜表示,境內新增910人確診,包括803起社區案例、103起移工宿舍案例,累計7萬4848人確診;另新增1人死亡,累計59人病故。

新加坡8月中起放寬防疫措施,並採取「與病毒共存」的策略,關注重點轉為重症及收治於加護病房的人數。然而,自8月底以來,單日新增本土案例數不斷升高,從每天100多例攀升至近幾天的800多例,昨天共有910人確診,創下逾16個月以來的新高。

去年5月1日,新加坡通報新增932人確診,不過當時的確診案例絕大多數為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。

衛生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,當天新增確診案例中包括803起社區案例、103起移工宿舍案例,以及4起境外移入。另外,新增一起72歲、未接種疫苗的死亡案例,累計59人病故。

新加坡自去年爆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以來,至今累計7萬4848人確診。

衛生部指出,目前共有837人住院,多數情況良好、正在觀察中。其中有77名重症患者需要輸氧治療,另有12人收治於加護病房;大多數為超過60歲的年長者。

新加坡人口約570萬,據衛生部統計,截至15日為止,星國82%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,84%至少接種一劑。

在確診案例不斷飆升之際,新加坡本週起開始為60歲及以上的年長者追加接種第3劑,以增強對抗Delta變異株的保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