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妻喪事不滿「未過門媳婦」遲到 準公公怒甩巴掌慘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彰化林姓男子今年3月間辦完妻子的喪禮,卻因為不滿準媳婦陳姓女子遲到,竟當著其他家人的面怒甩巴掌,還狂飆「X你娘」等髒話。雖然林男挨告後辯稱罵三字經是針對兒子,並非陳女,但還是被彰化地院依強暴侮辱罪判處拘役20日,得易科罰金2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葬禮,棺材,喪禮,相驗,死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林男剛辦完妻子的喪事,就因為打了準媳婦一巴掌被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判決書中提到,陳女與林男的兒子曾辦理結婚儀式並同居,雖然尚未到戶政事務所登記,不過,男方親友早已將她當成一家人;林男今年3月間辦完妻子的喪事,準備與葬儀社結算費用,結果陳女遲到,其他家人堅持要等人到場才開始結算費用,他一氣之下怒甩準媳婦巴掌,還狂飆三字經。

陳女不甘受辱,事後自行向彰化縣北斗警分局報案並提告。林男挨告之後辯稱,當時的確有脫口罵出「X你娘」等三字經,但並非針對陳女,「我是氣到罵我兒子。」

林男的兒子則證稱,父親與陳女溝通時情緒突然很激動,並打了一巴掌,不過,父親激動時常以「X你娘」當口頭禪,所以他也不知道當時到底是針對誰罵的。

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從現場照片可知,林男動手時旁邊還有至少4、5名親友,他在不特定多數人可共見共聞的場所甩陳女巴掌,的確已經侵害到女方的人格與社會評價,考量到雙方至今尚未和解,最終依強暴侮辱罪判他拘役20日,得易科罰金2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