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官網來了!唐鳳今宣布「5000.gov.tw」頁面 一站完成超便利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提振疫後經濟,行政院推出的五倍券振興方案將在9月22日起開放登記、10月8日起領取使用。這次特別由政委唐鳳規劃「一站式」的登記平台,民眾只要上「5000.gov.tw」網站,除選擇紙本、數位券外,還可以一次完成8種加碼券的抽籤登記。

▲▼行政院政委唐鳳9日出席「振興方案記者會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政委唐鳳日前出席「振興方案記者會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根據規劃,經濟部將於15日下午3點30分,在行政院新聞中心舉行「振興五倍券加碼再升級」官網啟動記者會,政委唐鳳及八大部會等代表都將出席說明,讓民眾更瞭解五倍券數位綁定、紙本預訂及八大部會加碼券登記、抽籤等方式。

紙本券在9月25日起即可透過超商系統預購,最快10月8日可以領用;郵局部分則是在10月4日預約、10月12日開始領用,分流領取避免群聚,數位綁定則從9月22日起,10月8日開始消費。

在使用範圍部分,五倍券在全國實體店家、攤商皆可使用,包括餐飲、百貨、零售、夜市、旅遊與藝文業等,就連學雜費、補習費也能繳。並適用特定電商,不過繳納水費、電費、罰金、勞保費、健保費、國民年金保險費,皆不在適用範圍。

▲▼行政院9日說明五倍券規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