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華人權威操盤手」栽了 涉冒金管會名義開班授課遭搜索

▲▼ 自稱「華人權威操盤手」的尹沛騰和黃姓女了,涉嫌佯稱獲金管會授權舉辦活動,未來經許可收費推薦特定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,海撈學費6千餘萬,被依違反《期貨交易法》、《刑法》詐欺罪嫌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「華人權威操盤手」涉嫌冒金管會名義開班推薦投資期貨遭搜索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出版時間:17:15

更新進度:21:44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自稱「華人權威操盤手」的男子尹沛騰,涉嫌佯稱獲金管會授權舉辦活動,開班指導期貨操作,實際上向學員推薦特定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,4年內海撈學費6千餘萬元,檢調14日兵分3路展開搜索,並依違反《期貨交易法》未經許可擅自經營期貨顧問業、《刑法》詐欺罪嫌約談尹和黃姓女子,2人晚間陸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偵訊

據了解,尹男涉嫌對外自稱擔任金管會金融知識推廣活動長,也是金融培訓師協會創始人,讓投資人誤以為他具有官方授權身分,實際上並沒有獲得許可從事期貨顧問業,卻疑似以舉辦活動,開班指導投資為名義,廣招學員花錢上課,並建議學員購買高風險的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。

檢調估算尹男等人近4年靠著非法從事期貨顧問,不法獲利約6千餘萬元,台北地檢署1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3個相關地點,預計稍晚將尹男等2名被告移送由檢察官進行複訊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蘇嘉全告贏國民黨4人關鍵理由曝 獲賠200萬+173字道歉聲明

「鉅星匯」潑蟑嫌想認罪遭拒 被告舉手問法官:恐嚇定義是啥?

女地政士A客戶履保金近2億 侵占饒河街地主贈與稅又遭判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