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公尺巨鱷剖肚驚見「8000年文物」 學者揭神秘用途:這1點還是謎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密西西比州居民漢彌爾頓(John Hamilton)捕獲一隻身長約4公尺、重達340公斤的巨鱷,他將動物遺體送至加工廠處理,未料剖開肚子後,竟發現2件北美原住民文物,且歷史最遠可以追溯至8千多年前。

CNN等外媒報導,加工廠老闆史密斯(Shane Smith)在鱷魚肚子裡發現魚骨頭及鱗片、小型哺乳動物骨頭、數百粒柿子種子與一些小碎石等等,但令人困惑的是,竟還有一個破損箭頭,以及一個水滴狀神祕物品。他覺得十分有趣,便將照片發布在臉書上,未料引來學者關注。

▲▼美國密西西比州一隻巨鱷肚子裡有史前文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ed Antler Processing)

▲美國密西西比州一隻巨鱷肚子裡驚見史前文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ed Antler Processing)

密西西比州環境部地質辦公室主任斯塔恩斯(James Starnes)推測,2件文物大約在西元前5、6千年製作而成,一項是狩獵用的箭頭、矛頭或飛鏢,另一項是赤鐵礦製成的鉛錘,而後者真實用途一直飽受學術爭議,至今仍不清楚。

斯塔恩斯表示,一些人認為鉛錘是漁獵用具,另一些人指出,其原料赤鐵礦來自遙遠的五大湖地區,在史前年代猶如「舶來品」一樣珍貴,卻被用來漁獵,似乎不太尋常。

斯塔恩斯長期研究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北美原住民史前遺物,「大約1萬2千多年前,北美就有原住民居住,尤其在密西西比州」。他說,石器遺物可能因河床侵蝕而露出,而此時正好有一尾鱷魚正在尋找促進消化的小石頭,在啃食過程中碰巧把文物吃下肚,上述情節不難想像,「鱷魚幾乎什麼都吃」。

沙漠挖到「500年前水管」 剖開流出金幣!沉船遺骸驚藏4億珍寶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