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洋裝被男客騷擾!媽卻勸保守「要給別人探聽」女大生心累訴苦

▲妹子,正妹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穿白色洋裝,被媽媽店裡的男客騷擾「原本要虧她」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一位女大生日前在《Dcard》匿名PO文「我媽叫我不要再穿這種衣服」,說她穿著白色連身短裙回家時,卻在媽媽店裡遇到男客騷擾「原本都要虧她了!」沒想到媽媽事後卻勸她保守一點、交男友也不要帶回家「還是要留一些給別人探聽。」女大生不捨又心累,「我難過並不是我媽媽說的那些話,而是我們的社會氛圍使我媽媽對我說些話……」

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,她當天穿了一身白色的連身短洋裝出門,辦完事後回到媽媽工作的店裡,「此時有一個算是我媽認識很久的客人看到我,然後那個客人就對我媽說:『這妳女兒喔?啊妳不說我原本都要虧她了!(台語)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只如此,男客還一直盯著她,原PO要回家的時候,對方還狂追問媽媽「妳女兒要讀哪裡啊?妳女兒有沒有男朋友?」並問了一些原PO沒聽清楚的問題。當下,原PO媽很生氣地回了一些話,事後卻和她說「妳以後不要再穿那件白色的洋裝了。」

原PO媽開勸,「妳在大學穿什麼衣服都可以,但是回到家就穿簡單一點,牛仔褲和基本的T shirt 就好了」,強調「我們這邊比較保守,別人很容易講有的沒有的。」這讓女大生很不解,衣服明明沒有不雅觀、暴露,為什麼不能穿,媽媽卻只能說「沒辦法,可能我們這邊就比較保守吧!」

▲▼女子、女人、女生、正妹、修圖、攝影、拍照、底片、相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客還追問原PO媽「她有沒有男友?」(示意圖/Pixabay)

除了衣服之外,原PO媽也提到交男友這件事,直說她在大學多交幾個男朋友都沒關係,「但還是不要隨便把男生帶回家(她的意思是不要隨便帶回家過夜),畢竟還是要留一些給別人探聽。」

聽到媽媽的話,女大生深感無奈和心疼,她能理解媽媽為何會說這些話、為何勸她不要穿那件短洋裝,「但我想很大部分的原因,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深處輿論的風波之中,或受到其他人的騷擾。」儘管媽媽是為她好,原PO還是有很多負面情緒,尤其媽媽明明是個開明的家長,卻因為社會風氣,不得以得跟她說這些話。

貼文一出,許多女網友超有共鳴,「有時候真的會不爽又難過的覺得,為什麼這種事不是男生反省自律,而是檢討女生不自愛、不保守」、「保護自己重要,但懂得尊重才是應該要學的」、「講到探聽就覺得好累喔!聽到家長講這兩個字會覺得有壓力」、「我媽媽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,後來遇到一些噁男,才覺得我媽說得是對的,她是想讓我好好保護自己。」

原PO事後也更新貼文,說自己會想發文,就是想到可能很多女生會遇到相同問題,「想給曾經和我遇到一樣情況的女生,一個溫暖的抱抱。」她也直呼,這並不是自己或家人的問題,「想引用b97內文提到的『你可以教她提高警惕,但不能讓她害怕穿碎花洋裝』,或許我們只能從自身做起,給予我們的下一代正確的概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