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帶來豐沛雨量 北水局:石門水庫滾動檢討調節性放水

▲「璨樹」帶來雨量,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

▲市長鄭文燦視察石門水庫水位及放水策略評估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璨樹」颱風來襲前夕,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視察石門水庫水位及放水策略評估表示,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約94.5%,蓄洪空間尚有1,160萬噸,根據目前雨量預報,隨著璨樹颱風接近,預估桃園將有明顯降雨,北水局將視集水區實際降雨情形,滾動檢討調節性放水策略,以確保水庫操作安全。▲「璨樹」帶來雨量,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

鄭市長表示,山區降雨來的又急又快,又因極端氣候的影響,水庫操作較不容易預估,面對下半年可能還會有颱風侵襲,要如何在確保桃園用水無虞、留住水資源的情形之下,掌握水庫操作安全,仍是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。▲「璨樹」帶來雨量,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說明,因應璨樹颱風的兩大操作原則,第一,會將璨樹颱風視為今年最後一個颱風的方式,進行放水策略評估的主要考量,讓水庫在颱風過境後,仍能維持接近滿庫的水位;第二,將對水庫水質持續監測,預防濁度上升,以確保自來水公司穩定供應民生用水。包括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、莫評任、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、民政局長陳靜航、大溪區長陳嘉聰等均一同視察。

▲毛孩散步不只運動還能紓壓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