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民進黨提大新竹合併? 郭正亮爆:林智堅在桃園民調起不來

▲外傳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屆滿後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;為此,林出面澄清並無此事。(圖/林智堅臉書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林智堅臉書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即將屆滿,他近期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,民進黨也透過臉書大力宣傳。究竟在此刻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原因為何,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爆料,因為林智堅在桃園的民調一直起不來。

「簡單講就林智堅沒地方去。」郭正亮11日在《新聞大白話》中透露,林智堅試圖評估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,但民調一直起不來,內閣也找不到適合的位置,才會扯到這種奇怪的議題。

郭正亮質疑,為什麼蔡英文第一任總統不提呢?科學園區的發展對台灣的未來多重要,如果認為要就近形成一個大的直轄市和科學園區互動,蔡英文應該在第一任就提,一直等到林智堅沒地方去才提,這太明顯了。

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8日在中常會後表示,林智堅提出的大新竹合併願景,也是針對新竹未來的發展所提出的重要政策看法,民進黨樂觀看待,這也符合新竹民眾的意願與期待;這樣討論是好的開始,未來若有需要黨中央協助的地方,都樂意提供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