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「螺旋雨帶」還沒進來 專家: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

▲▼氣象達人彭啟明:燦樹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氣象達人彭啟明)

▲氣象達人彭啟明:璨樹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氣象達人彭啟明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璨樹颱風持續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,截至今(12日)晨5時為止,璨樹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方約 100 公里之海面上,從最新警報單上來看,璨樹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幾乎籠罩全台灣,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,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,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。

根據璨樹颱風05:30警報資料指出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(約每小時 162 公里),相當於 14 級風;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(約每小時 198 公里),相當於 16 級風。璨樹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達人彭啟明:燦樹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氣象達人彭啟明)

▲彭啟明透露,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,要減少外出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,璨樹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,「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,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,要減少外出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