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進逼台電即時監測電路異常 民眾上網可通報查詢停復電資訊

▲台電桃園工程人員11日上午進行搶救物資整備,以因應強颱「璨樹」侵台可能帶來強風豪雨造成電力設備損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電工程人員11日上午進行搶救物資整備,以因應璨樹侵台強風豪雨可能損毀電力設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強颱「璨樹」預計今明2天侵襲台灣,中央氣象局已於昨日下午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,因應可能帶來強風豪雨,台電桃園區營業處11日進行各項搶修物資整備,並籲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,其中若因強風吹斷電線,切勿撿拾掉落電線以免觸電。此外,若發生停電,請民眾多加使用網路通報與查詢停復電資訊,若不便使用網路,台電亦提供「1911」客服專線。

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指出,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,若民眾家中與附近住戶皆停電,請民眾耐心等候不需急著報修,台電將儘速派員搶修。若附近住戶大多有電,只有零星幾戶停電,民眾可下載使用台灣電力APP,或透過台電網站(http://www.taipower.com.tw)於颱風期間設有的「颱風停復電資訊」專區,輸入停電地址、停電狀況等,可立即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,請民眾多加利用,可利用搶修專線「1911」,或通報電話(03)332-3331、332-3221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電桃園工程人員11日上午進行搶救物資整備,搶修工程車已準備就緒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電工程人員11日上午進行搶救物資整備,搶修工程車已準備就緒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提醒,颱風期間常發生樹枝或招牌遭強風吹落時破壞配電設備導致停電,或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,請民眾加強防範地下室淹水、加強固定招牌看板、取下懸掛物、修剪樹枝。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,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,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,以免觸電。

針對颱風造成停電事故,復電程序將採「供電樞紐變電所→主幹線→分歧線」的原則來進行,以捷運、火車、自來水與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,然後一般用戶順序,安排人員搶修,搶修進度會受到停電範圍、交通路況、風雨情況等影響,請民眾體諒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燙頭皮+罰站到凌晨+打斷手渾身傷 狠母虐死2歲女兒原因曝

►快訊/跌入家裡「施工中電梯井」猛墜2米深!桃園男當場身亡

►3人同床他竟偷摸5歲孫女!嬤掀棉被驚見怒打巴掌 無良阿公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