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喵星人她闖鄰宅「釋囚」 遭推撞圍籬濺血!互告結局逆轉

▲▼日本飼主收養流浪貓,胃口變差以為生病了,醫生說牠只是不再擔心挨餓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黃女不滿鄰居將流浪貓帶回關鐵籠內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一名黃姓女子不滿鄰居將流浪貓咪關在鐵籠,擅自跑到鄰居家庭院想解救貓咪,結果雙方發生衝突,黃女被推倒撞到庭園圍籬受傷,但兩人戰火未熄,互告入侵住宅和傷害罪,原先簡易庭判處黃女拘役25天,依傷害罪判處鄰居陳男拘役30天,均可易科罰金,不料橋頭簡易上訴庭開庭後卻大逆轉,認定陳男所為是正當防衛,改判無罪,檢方仍然不服再上訴,結果被高雄高分院駁回,維持無罪定讞。

判決指出,陳姓男子與黃姓女子是鄰居,但黃女因為不滿陳男將流浪貓關進他家庭院內的鐵籠中,去年6月時偷偷前往陳男家的庭院,想放走遭捕捉的流浪貓,但被陳男發現後大聲喝令要她出去,但黃女不肯,雙方爆發口角爭執。

沒想到驅離黃女過程中,陳男竟徒手猛推她,導致黃女倒地而撞擊上庭院圍籬,造成她右側中指開放性傷口、左側頭部挫傷,因此控告他傷害,陳男也告黃女侵入住宅。陳男指出,當時是黃女侵犯到他家,並說:「一開始是請她出去,但她直接衝進來,手腳還亂踢貓籠,我推她是為了自我保護,那是我家當然要把她推走,法院不應該判我有罪。」

橋頭地院簡易庭依侵入住宅罪,判處黃女拘役25天,可易科罰金,而依傷害罪判處陳男拘役30天,也可易科罰金。不過,檢方不服上訴,不料橋頭地方法院簡易上訴庭開庭後卻大逆轉,認定他只徒手推黃女,且無其他毆打或持器具攻擊告訴人之情事,陳男所為是正當防衛,改判他無罪,再上訴後仍被高雄高分院駁回,維持無罪並定讞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餐酒館「美腿環繞」被臨檢他回:我妹啦 接話比賽越來越囧

帶隊KTV慶生竟狂摸女輔導長 邪淫連長爆打值星官下場曝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