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規模!雙北破百幼童隔離 家長陪關「至少35天」

▲▼熱浪,戶外噴泉,陽光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高溫,中暑,烈日,紫爆,暑假,小朋友,兒童,缺水,停水,限水,乾旱,減壓供水,節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,至少有121名7歲以下孩童被隔離,期間需要照顧者陪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,市府衛生局匡列1062人,但其中有121人是小於7歲的孩童,皆需照顧者陪同,可謂史上最大規模幼童隔離,而且若有幼童確診,家長的隔離期間也得跟著拉長,最長恐達35天。

指揮中心7日公布匡列362人居家隔離,其中121人小於7歲。北市衛生局則針對曾去染疫幼兒園的孩童進行再匡列,除了北市4間幼兒園、3間國小,總計7校619人預防性停課,還有169名幼兒園、國小學童和家人預防性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8日說明加強匡列、預防性隔離等細節,談到可分為「確診者」、「確診者的接觸者」、「接觸者的接觸者」3個面向。若PCR陽性確診,確診者須住院治療,其他人則居家隔離。

陳時中以幼兒園群聚案為例,若幼兒確診,確診幼兒的父母、同班同學即為「接觸者」,須要居家隔離,而未確診的幼兒家人則是「接觸者的接觸者」,仍須預防性隔離,主要考量是萬一其幼兒未來確診,也會因為家長已先被隔離,讓病毒對社區的威脅相對較低。

陳時中說,採取相關措施後,幼兒安全時,家人也會安全;若幼兒不幸染疫,家人不安全,但社區還是安全的,「我們所謂的加強是指多了中間這一條預防性隔離」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8日說明加強匡列、預防性隔離等細節。(圖/指揮中心)

北市衛生局表示,無論是居家隔離,還是預防性居家隔離,只要是小於12歲的孩子,都需要一名照顧者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隔離者及照顧者皆會有居家隔離通知單,可依法請假、申請防疫補助金。

根據指揮中心規定,不論是受隔離者或其照顧者,每人每天將發1千元補償金,而照顧者也需進行採檢,配合每日定期量體溫,房內也需配戴口罩,只有在進食、喝水時才可拿下。

不過,確診幼童治療期間,住在2人一室的專責病房中,需要家長陪同,最快至少也要14天,孩子才能康復出院。此外,孩子出院後,大人還要繼續居家隔離14天,外加自主健康管理7天,等於前後加起來至少要35天的時間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