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爸隔離完陰轉陽!蘇一峰提議「解隔改標準」:Delta已進社區

▲▼板橋千人社區篩出2確診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板橋千人社區篩出確診,住戶緊急隔離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引起高度關注,許多人猜測,埃及籍的父親是否是感染源,不過從入境到檢疫期滿,採檢全是陰性,被列為接觸者,採檢才確診,Ct值相當高。對此,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認為,解隔離的標準應該改得更嚴格,才能面對Delta病毒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,8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,年齡介於30歲至80多歲之間,全為新北市的案例,其中6例感染源已知、1例不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幼兒園群聚案當中,有一例是埃及籍的爸爸,8月4日從埃及入境,後續機場檢疫、居家檢疫期滿,採檢都是陰性,後來就讀幼兒園的孩子確診,被列為接觸者,採檢才知確診,Ct值相當高,意味著可能是從埃及籍爸爸傳染給妻兒的。

▼埃及籍爸爸入境、檢疫期間採檢都陰性,被列為接觸者,採檢才知確診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這讓外界相當疑惑,這起群聚案當中,感染源會不會是這名埃及籍的爸爸。對此,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說,新北幼兒園的Delta,與機師的Delta病毒有些差別,這是「大大的壞消息」,意味著Delta病毒已經進入社區,且病毒能夠多次進入社區,建議民眾趕快施打疫苗。

蘇一峰也擔憂,以目前的解隔離標準,面對Delta病毒是否足夠,令人感到疑惑,標準應該能夠更加嚴格,隔離天數也要拉長,面對Delta病毒,盡量是「病毒量愈少愈安全」,因此解隔離的標準應該可以修改。

不過,也有醫師認為,解隔離的時候,可能出現「時陰時陽」的狀況,但只要病毒Ct值在30以上,基本上傳染力就很低,只要病毒量少了,就算是Delta應該也沒問題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