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源頭打擊神器」海馬斯火箭到貨時間曝 王定宇:含300km戰術飛彈

▲海馬斯,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「源頭打擊神器」海馬斯多管火箭(HIMARS),射程可達到300公里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射程300公里的「源頭打擊神器」M142高機動火砲系統(HIMARS),簡稱海馬斯火箭,來台的時間已經敲定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將會在2024年交貨來台,並且包含64枚射程300公里的「陸軍戰術飛彈系統」。

王定宇臉書發文表示,美國售台「海馬斯(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)」(HIMARS)交運來台時程已經敲定,11套「海馬斯」多管火箭系統,包含64枚射程300公里的「陸軍戰術飛彈系統」在內,全數會在2024年交運來台,代表陸軍M109A6、M1A2T三大新式武器系統都已經確認交貨抵台時間。

▲未來如果獲得「海馬斯」(HIMARS)多管火箭系統,可有效形成對中國沿海迅速打擊的手段。(圖/USMC)

▲王定宇指出,11套系統會在2024年交運來台。(圖/USMC)

王定宇強調, 這三大武器系統,代表著台灣陸軍的新紀元-遠距精準的源頭打擊能力、美軍現役同步的強大威力、獵殺渡海攻台共軍的能力。加上阿帕契、新型戰機、潛艦國造、新建水面艦艇、各式飛彈等系統,再加上與國際盟友間的互動默契,強大的保衛家園力量,才是和平、穩定的經濟、民主、自由重要基礎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