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稱全民打2劑是不可能任務 朱立倫:未戰先降怎麼打仗?

▲▼朱立倫4日出席國民黨主席改選電視辯論會。(圖/翻攝自ETtoday直播)

▲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。(圖/翻攝自ETtoday直播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全民打2劑疫苗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回應,全民打2劑是正在努力的目標,但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,對此,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一個疫情指揮官,居然抱著這種未戰先降的心態,「要怎麼領導台灣要去打這場還沒結束的抗疫戰爭?」

陳時中表示,全民打2劑是正在努力的目標,會根據疫苗進來時程,盡量的去完成任務,但「全民每人打2劑」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,除了有一部分人還沒列入打疫苗的適應症,另外一部分則是有些人堅持絕對不打疫苗,這也都沒有強迫。

朱立倫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把要求盡快打第二劑的建議用「少數人不願打、不能打」來回應說「不可能」,簡直玩文字遊戲,「一個疫情指揮官居然抱著這種未戰先降的心態,要怎麼領導台灣要去打這場還沒結束的抗疫戰爭?」

朱立倫表示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、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在內的許多專家都指出,遇上Delta病毒,疫苗打一劑跟沒有打差不多,主張要先施打第二劑疫苗,才有保護力,「我們更應該思考,是否需替容易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第二劑。」

朱立倫指出,台灣目前完整兩劑疫苗覆蓋率只有4.2%,跟周邊鄰國相比,低到不能再低。新加坡79%、日本48%、南韓35%,馬來西亞有50%,而菲律賓跟印尼也有14%左右,「但行政院長、指揮中心被問到疫苗採購,竟敢大言不慚說疫苗都夠了,你們才真的夠了!」

朱立倫呼籲,指揮中心要以讓國人打到兩劑疫苗為目標,「什麼叫做不可能的任務?人家郭董都已經有管道買3000萬劑BNT疫苗,哪裡有什麼不可能,如果民進黨繼續裝睡的人叫不醒,我們就發起疫苗公投,用選票把他們敲醒!」

▼朱立倫批陳時中未戰先降。(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)

▲▼朱立倫批陳時中未戰先降。(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