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北基因定序出來前視為Delta預防」 柯文哲:中秋節烤肉就再說吧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臺北醫學大學王森德教授、臺北醫學大學陳立昇教授、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參加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已累積16人確診,且該家幼兒園有6人與北市相關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基因定序出來前會視為Delta來預防,「先把這波危機渡過,中秋能不能烤肉再說吧!」

柯文哲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由於機師案加上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,昨天北市7家醫院免費PCR一共做了3125人,幸好陽性數為0,不過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對台北市仍有影響,「在基因定序還沒出爐前應高度警戒,視為Delta來預防。」

對於幼兒園群聚案,柯文哲指出,,目前已經有三所台北市的幼兒園、兩間國小的兩個班級,已經預防性停課及隔離,有五位小朋友、一位老師八月份曾在這所幼兒園(或安親班)上課,五位小朋友之中有四位9月1日起在台北市上課,因此相關的班級、學校都必須進行預防性停課與隔離,人數多達473人。

對於隔離情況,柯文哲表示,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6日已經住進防疫檢疫所隔離14天;接觸者的接觸者也要在家裡採預防性隔離5天,解隔離前再PCR採檢,家長陪著小朋友隔離,但是6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則是入住防疫旅館,避免抵抗力較弱的長輩被感染的機會。

柯文哲指出,另外台大醫院有確診者足跡,目前北市衛生局還在進行疫調,北市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,非必要請不要進入醫院,陪病者只限一人,也要減少輪替,「先把這波危機渡過,中秋能不能烤肉再說吧!天佑台灣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