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基隆宣布:強化二級警戒!中秋公共場所禁止烤肉

▲▼基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受訪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記者郭世賢、陳羿妏/基隆報導

面對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、新北幼兒園傳出群聚感染事件,累計15人染疫。對此,基隆市政府今(7日)宣布,基隆市強化二級警戒,且即日起含騎樓在內的公共場所一律禁止烤肉。

市長林右昌今上午於市務會報記者會受訪指出,雙北陸續發生校園確診案例,其中日前新北幼兒園確診學童(案16143)曾於8月29日下午2點至4點去過基隆、新北交界的「五堵舊隧道」騎自行車,該場域雖是開放空間,個案也有戴口罩,風險較低,惟基隆緊鄰雙北,必須提高警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右昌表示,基隆要採取強化版的二級警戒措施,其中,各級學校教師必須掌握學生及家庭的健康狀況、校長則必須掌握教職員的健康狀況,並且每日回報,把傳播的可能性降至最低,教職員一有症狀就馬上強制通報並就醫篩檢,並落實生病不上班(課)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林右昌說,為提高校園安全,市府已要求市立醫院成立校園快檢機制,利用移動式的PCR篩檢機器,進行重點快速檢測,最快在20分鐘內可以得知結果,讓師生及家長都能夠安心。

此外,林右昌指出,有鑑於雙北傳出疫情,基隆市區里中秋活動必須嚴格落實中央防疫指引,無法做到的話一律停止辦理;至於基隆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,自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,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,但仍請大家要提高防疫警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