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8童染疫!前台大醫:群聚會擴大 揭1數據「較不擔心小孩」

▲幼孩,幼兒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新北市今日爆出8名幼兒加上1名家長確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新北市一所幼兒園今(6)日新增9例本土,包括1名幼兒園家長及8名學童,指揮官陳時中透露,根據調查,幼兒園老師案16129於8/27就有症狀,30日有嗅味覺問題,另外因有混班上課,該群聚陽性率很高,未來陽性個案可能會更多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攤開日本孩童染疫數據直言,「群聚擴大當然可能,但完全不擔心小孩」。

針對幼兒園情況,陳時中表示,疫調發現有混班上課情況,晚上還有安親班,要請新北擴大匡列,現在陽性率非常高,但還需要最後證實,不過從時間序上發現,老師8/27有相關症狀、8/30就有嗅味覺問題,尤其學校跟學生相處時間比較長,是否有幾波傳染,要有更多證據才有辦法把它解釋更清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未來陽性個案可能會更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直言「群聚擴大當然可能,但我較不擔心小孩子染疫」,他提出日本19歲以下目前為止共22萬名染疫者,死亡人數為0的數據圖,認為青少年、幼兒染疫仍以輕症或無症狀居多。至於未來對身體健康是否造成危害,他認為「疫情都這麼久了,有嚴重問題早就被報導了。的確有很小機率發生後遺症,但真的不須太擔心」。

毒物專家招名威也在粉專《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》發文直指該名幼兒園老師早在8/27有症狀,直到9/4先生確診,被匡列篩檢PCR陽性,Ct值更是爆炸高的17,「整整有一個禮拜可以感染別人」,他痛批:「又來了,有症狀就立馬去篩檢很困難嗎?」

招名威接著說,雖然小朋友染疫重症或死亡機率偏低,但萬一將病毒帶回家感染長輩,後果不堪設想。而目前只有要求未打過疫苗的老師要定期篩檢,但打過疫苗者則是出現症狀時主動採檢,這是否符合現階段Delta狀況仍有待觀察。他苦口婆心地勸說,麻煩大人們,特別是高風險行業別,有症狀請立即篩檢,「悶不吭聲病毒不會消失,狀況只會更糟。」

今日新增9例本土個案,為5例男性、4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2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年8月28日至9月4日,個案分布均在新北市;9例均為已知感染源,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,以釐清感染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