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禁河濱!民眾到社區中庭烤肉? 侯友宜:不支持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今新增2例確診個案,疫情趨緩且中秋節將至,對於是否開放烤肉活動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今年並沒有舉辦中秋相關活動,禁止河濱公共烤肉,也不支持在社區中庭烤肉,畢竟涉及群聚、共食、脫口罩,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。

中秋佳節將至,對於是否開放烤肉活動,侯友宜表示,新北在中秋節連假期間沒有舉辦活動,也全面禁止在公共場所烤肉,一切以防疫為最重要,也希望市民能共體時艱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日)公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,是一對位於新北市的同住夫妻,匡列接觸者高達50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

2例本土病例分別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(案16128)及本國籍30多歲女性(案16129),2人為同住家人。案16128於今(2021)年9月1日出現咳嗽、發燒、頭痛及全身倦怠症狀,9月4日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24)。

另外,案16129於8月27日至8月29日期間出現咳嗽及味覺異常症狀,9月4日因案16128檢驗陽性,由衛生單位安排隔離並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7)。

衛生單位已匡列2人接觸者共50人,均列居家隔離,另有49人尚待風險評估後再行匡列,其餘相關接觸者匡列中。

針對Delta病毒,侯友宜也祭出5大措施,包括強化防疫旅館防護,確保監測及增加醫療量能,盡速完成學校疫苗施打,境外生、入校前免費PCR,建議盡速規畫第三劑施打。

此外,有關中秋節的戶外烤肉,侯友宜也指出,新北在中秋節連假期間沒有舉辦活動,也全面禁止在公共場所烤肉,一切以防疫為最重要。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