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艦部署「台灣、與那國島」之間 去年底至今24小時連續巡航

▲▼監視共軍動態 日防相登上與那國島、宮古島視察。(圖/防衛省推特)

▲解放軍一艘軍艦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固定巡航。(圖/防衛省推特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軍艦從去年底至今,在台灣以及日本與那國島之間,固定部署至少一艘軍艦,並且24小時不間斷連續巡航,並且定期換班,台灣與日本官員還透露,在北緯27度線附近,還有2艘解放軍軍艦出沒。面對這些增加,台日政府都加強分析中方意圖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據知情人士透露,至少在去年年底證實,中國軍艦已部署在與那國島北北西方面海域,據說是總部浙江寧波的「東海艦隊」艦艇,是解放軍海軍主力,軍艦定期換班,24小時不間斷巡航。

與那國島與台灣的距離約為110公里,至釣魚台(日稱尖閣諸島)的距離約為170公里,與那國島上部署的陸上自衛隊「海岸監視小組」,以雷達常態監視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的海域的常態性活動。

《產經新聞》指出,日本政府猜測解放軍的意圖,是定調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,是解放軍進出太平洋的重要海峽,並牽制台灣軍艦在這周邊海域航行,台灣官員也告訴《產經新聞》解放軍的目的是為了限制自衛隊在台灣與與那國島之間航行。

▲▼解放軍護衛艦濱州號基隆外海現蹤衛星照曝! 台日軍艦緊追聯合跟監。(圖/翻攝自日本「統合幕僚監部官網」)

▲解放軍護衛艦濱州號在5月1日被自衛隊曝光行蹤。(圖/翻攝自日本「統合幕僚監部官網」)

今年5月1日,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「濱州艦」從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北上進入東海,雖然「濱州艦」並非目前常態部署該海域的中國軍艦,不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當時首次公開「濱州號」行蹤,實屬罕見。這種舉動被視為是為了牽制中國軍方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