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便當爆紅!「配菜只有5根香腸」賣到缺貨 背後藏10年辛酸史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日本連鎖便利店「LAWSON STORE 100」今年6月底推出一款香腸便當,內容物只有白飯、5根鑫鑫腸、以及少量義大利麵,一改過去日本便當菜色豐富的印象,售價216日圓(約新台幣55元),相當親民,推出後立刻引起話題,成為當月的便當銷量冠軍,本來僅在少數分店販售的便當,更改為全國分店開賣,但其實爆紅便當背後藏著一段辛酸血淚。

這款香腸便當在關東區域店舖推出後,當日便衝到便當銷售榜第一,至今依然霸榜,LawsonStore100因而宣布,自8月底開始,日本全國都能買到。日本電視台晨間節目《スッキリ》則特別製作特輯,揭開爆紅香腸便當背後的秘密,原來這款便當是由LAWSON現任經營部部長林弘昭策劃,身為「香腸迷」的他10年前就曾多次向商品開發部提案,希望能製作只有香腸配白飯的便當,卻一再慘被打槍,負責人甚至直言「這樣的便當怎麼可能會有人買!」


為了推動香腸便當研發,林弘昭甚至還在2013年委請食品樣本工廠製作樣本,也因此被工廠員工戲稱為「香腸人」,但卻仍未獲採納,直到2015年他被調任至關西地區,遇到關西地區商品開發部的負責人山田先生,才終於獲得研發機會,沒想到隔年他又被調回關東地區,導致香腸便當開發工作一度延宕。

▲爆紅的香腸便當內容物簡單,價格親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【公式】日テレNEWS/スッキリ)

▲爆紅的香腸便當內容物簡單,價格親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【公式】日テレNEWS/スッキリ)

然而,林弘昭並未放棄,仍在2017到2019年繼續不斷提案又被回絕,好在2020年時,曾接受「香腸便當」建議的山田先生被調任至關東地區,兩人再次合作著手「香腸便當」開發計畫,終於在今年6月份成功商品化。

「香腸便當」一推出就造成轟動,不少網友都很喜歡這種簡單樸素的感覺,且特別受30到40歲的消費者歡迎。目前林弘昭已經在著手進行開發「第二彈便當」,以便當裡常見但從沒當過主菜的食材為主要賣點,預計將在11月推出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