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熱飆38°C!「雨多、降溫」時間點出爐 颱風活躍期曝光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 午后34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壓影響下各地氣溫炎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,今明各地高溫炎熱,局部地區可能出現38度高溫,午後部分地區有雷陣雨,不過近兩日大氣環境水氣較少,因此氣溫更高、降雨更少,午後雷雨範圍也較小,須等到下周一海上水氣增多,午後雷雨範圍擴大,下周四則有望降溫。另預計9月中旬才有機會有熱帶系統發展,短期不會有颱風生成。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今日起到未來一周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基本上是高溫炎熱、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不過午後降雨區域與當日天氣狀況有關,因此都不盡相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明兩日太平洋高壓影響最明顯,且海上水氣較少,因此各地晴朗無雲、陽光偏強,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,大台北、桃園、花東縱谷、台東海岸、高屏內陸近山區更熱,可達36度以上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部分地區將有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今日水氣較少,與前兩天相比午後雷陣雨範圍、雨勢都減小,今日午後雷雨以各地山區為主,中南部部分平地有機會下雨,穩定天氣將維持二到三天,下周一海上水氣增多,東南部、恆春半島天氣不穩,整日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會有午後雷雨,且午後雷雨範圍擴大。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指出,太平洋高壓除了抑制午後雷陣雨發展外,也顯著的有沉降增溫發生,各地高溫都有33到36度以上,預期周末可能還更熱一些,也將延續到下周四、五,感受上會越來越熱,局部區域可能更有37-38度高溫發生。

而類似情境將延續到下周四、五之後,高壓略微的北抬東退,午後雷陣雨會逐步增多,溫度也才會顯著降下來。近期尚未看到顯著的有颱風的發展,可能要等到新的環境配置重新洗牌,九月中旬前才較有機會有擾動發展,短時間內暫時不用擔心颱風,會有一到兩周較平靜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