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蒼蠅王》真人版事件天價開拍!作家揭「人性本善」證據空降排行

▲▼羅格.布雷格曼(Rutger Bregman)發現在1965年太平洋上的東加地區,曾發生「蒼蠅王真人版事件」的人性光明面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YORK TIMES)

▲在1965年太平洋上的東加地區,曾發生「蒼蠅王真人版事件」的人性光明面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YORK TIMES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諾貝爾文學獎小說《蒼蠅王》被盛讚「生動刻畫了真實邪惡的人性」,但荷蘭作家羅格.布雷格曼發現,1965年曾有「蒼蠅王真人版事件」卻是人性光明版,好萊塢更以天價爭取版權拍攝真人真事電影。他在新作《人慈》描述該故事,大膽拋出「人性本善」論證,一上市便空降各大暢銷榜、書籍版權售出46國,近來由時報出版取得版權發行。

羅格.布雷格曼(Rutger Bregman)是荷蘭歷史學家、作家、記者,被譽為歐洲最著名的年輕思想家之一,他大膽論證「人性本善」,在新書《人慈》列舉大量科學、歷史案例。其中他曾在抽絲剝繭下,揭開了1965年太平洋上的東加地區曾發生「蒼蠅王真人版事件」的人性光明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《蒼蠅王》被盛讚是「生動刻畫了真實邪惡的人性」,但羅格.布雷格曼提出疑惑「如果孩子被丟在與世隔絕的荒島上,到底會發生什麼事?」後來他實際走訪太平洋上的東加地區,發現當虛構小說的情境在現實世界上演,流落荒島的小男孩們反而建立起井然有序的小型社會,彼此互助合作、輪流看顧營火,最終讓所有人幸運生還。

他在《人慈》書中生動描寫這段真實故事,引起各大媒體轉發、歐美社會熱烈迴響,布雷格曼在受訪時表示「如果數萬名孩子被推薦要閱讀《蒼蠅王》,也許他們更應該了解這個真實的故事。」而新書也勾起好萊塢電影製作人的興趣,數十家片商爭相競標改編權,最終以天價授權金確定改編真人真事電影。

而擅長以心理學、哲學深度分析作品的知識型YouTuber超級歪,在中文版尚未上市前即讀過原文書,他大力推薦,「這會完全顛覆你對人性的既有認知,是今年必讀的一本書!因為我們如何看待人性,我們就會展現出怎樣的人性。」

布雷格曼揭露「性惡說」的著名歷史事件與心理實驗背後缺漏,引導讀者用更好的視角,重新看待自己。他表示,「這本書不是替人性本善傳教。我們很明顯地不是天使。我們是複雜的生物,有著好的一面和不那麼好的一面。問題在於,我們要轉向哪一面?」

《人慈: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,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》,近來由時報出版在台發行繁體中文版,8月27日上市。

▲▼《人慈: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,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》,近來由時報出版在台發行繁體中文版,8月27日上市。(圖/時報出版)

▲《人慈》近來由時報出版在台發行繁體中文版。(圖/時報出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