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拖延症有妙方 首先克服凡事要求「完美主義」是關鍵

▲▼女孩,女,忙碌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要避免事情總是被拖延,懂得拒絕不當濫好人很重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被交辦的事情總是一拖再拖,卻遲遲沒有動力去執行嗎?檢視自己內心,造成這樣狀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「完美主義」在作祟。為大家整理出,大多數人容易造成拖延習慣的原因,對症下藥或許就能將這個壞習慣給根除。

拖延類型1.總是習慣當濫好人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濫好人通常不是自己喜歡拖延,而是被太多不屬於自己要做的事給耽誤了辦正事的時間。同事一個請求就順手去幫忙、隨時協助跑腿,別人的需求總是義不容辭衝第一想要幫別人來解決嗎?這些時間可能都是佔用到自己時間的關鍵原因。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,不是要自己總是只自顧自的做事,而是要判斷眼前這件事是否真的有幫忙的必要,還是對方只是想利用自己來完成事情,必須謹慎思考。

▲▼工作,加班,社畜,職場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根據事情重要與著急程度來先後完成,才不會覺得在瞎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拖延類型2.整天瞎忙不停

這類人你說他們愛拖延也不對,應該說他們一直好像很忙,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。通常一件事情做一做,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,無聊了又換件事做一下,也就是說沒有一件事是有效率認真完成的。這樣一整天下來通常會把自己搞得很疲倦,但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做完,還會覺得自己怎麼一天過得這麼累。

▲▼工作,職場,女性。(圖/pixabay)

▲放下完美主義心態跨出第一步才能讓進度有一個開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拖延類型3.事事要求完美主義

每件事總希望能做到盡善盡美的人,通常要開始做一件事之前會反覆思考和計畫,沒有十足把握的時候,總是不敢放膽去行動,因此可能就會造成事情延遲狀況。或者是在一件事開始之前,就預先想很多、擔心很多,始終不敢跨出第一步,也會讓該做的事被延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